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永安禾居-寫在開幕之前 (鹿野、關山、台東3日遊)/上


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要追溯到上一次提筆的話,是2012年了,如果要進一步精準到寫遊記這件事的話,是2007年單車環島後的事了...
1229_副本

永安禾居,是我的兩個高中好朋友,當時一起混在大安森林公園彈吉他的兩個好弟兄,一起經營的民宿,所以趕在開幕之前,一定要搶先來體驗一番,並且寫下也許是永安禾居的第一篇遊客住宿文章來紀念:)
042_副本
其實民宿的名字很有趣,中間藏了一個正妹的名字,至於是那個正妹,就先保留一下;目前其實還沒正式營運,所以內部的完成度大概接近85%,但這個調調,我很喜歡,套句Jerry大大說的話:Good Taste...
044_副本
說起他的外觀,是洗練的洗石子風,很質樸,不花俏,稍微不規則的建築物形狀,則是他的亮點,猛一看的第一眼,不是太起眼,但當你發現他的微妙之處後,就像是丈母看女婿呀,越看是越有趣味...
510_副本
IMG_3757_副本
永安禾居位在鹿野永安村,當地有非常多的鳳梨田,民宿周圍自然也不例外,不遠處也有看到一大遍的木瓜樹,附近非常的安靜,鳥的聲音比人還多,睡了3個晚上都沒有關窗,這是住中和的我完全不敢想像的事,所以每天我都睡到很晚XD
085_副本
088_副本
753_副本
因為房子的方位有巧妙的安排,所以微微的自然風會不間斷的吹進屋子裡,晚上還會有點冷捏,所以雖然是炎熱的6月天,也是不用開冷氣啦,紮紮實實的來去鄉下住一晚,體驗自然的人生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...
1081_副本
採光也是撥兒棒,白天完全不用開燈,跟外觀比起來,內部擺設與裝潢的部分,則是別有洞天,如果要我形容的話,大概就是復古又帶點小俏皮的文青風吧,木頭地板配上詩肯柚木與Ikea的家具,配上一些懷舊的小搭飾,如果說我現在是在天母的咖啡廳,你也不會不相信吧...
IMG_3749_副本
屋主也準備了很多書籍,各種類型的都有,有小說,有勵志書籍,有財經,有企管與自然科學,當然也有一些DVD,如果你想靜靜的待在民宿裡享受寧靜的下午,我想,是一點都不會無聊,事實上我也有一個下午是這樣做的...其中最令我驚喜的是,裡面竟然有我懷念的稻中桌球社XD 當然趕快拿起來拜讀一番,可惜只有一本,可見屋主的閱讀習慣有多廣泛...
733_副本738_副本
這間民宿也有3隻貓,不過對動物過敏的同學不用擔心,他們主要養在外面,不會出來見客,我自己很喜歡其中一隻很可愛的貓叫做阿魯,只要打他的屁屁,他就會一直用手洗臉,然後翻過來翻過去,好萌啊啊啊啊啊...
075_副本
男主人阿光,以前在新店高中是個傳說中的男子,高中時我是吉他社社長,他是副社長,我主攻簡單的民歌,哈哈哈哈哈,他則是扎扎實實的藍調SOLO王,我們兩個還一起參加過新店高中第一屆民歌比賽,我大學時的前兩張創作專輯,也都是他幫我和音跟SOLO的,現在他則是一個攝影師+民宿經營者+農夫XD (另外一個老闆,也參加了同一次的民歌比賽,當時他唱的第一句歌詞就NG了數次,那又是另外一個傳說了…)
525_副本
103_副本
有個隱藏版的事情,不知該不該說,那...就...是...女主人Vivi的廚藝實在太好了,因為很屌,所以要說3次,女主人Vivi的廚藝實在太好了,女主人Vivi的廚藝實在太好了,女主人Vivi的廚藝實在太好了,每天都不用多加思索,就可以做出很多的無菜單料理,人客阿,哩公跨麥,這不會太誇張嗎? 不過民宿目前沒有提供晚餐的服務嘿,這是靠交情的沙必思啦,各位饕客只能先看看照片流流口水止止渴囉,嘿嘿嘿...
723_副本
1240_副本
050_副本
整體而言,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田野,享受寧靜,愛上自然,追求格調,我還蠻推薦這個民宿的,(中)篇會再來介紹永安禾居周邊的景點,敬請期待!
  相關資訊:
永安禾居粉絲團更多照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